【OT】【RPS】【平行时空】7 Days 【8】番外一:Timeline(7)【完结】

Ohm承认,他第一眼见到Toey的时候,就被他所吸引。

Toey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眸。

望着他的时候,你根本不忍心说出一句绝情的话。

因此,即使谈分手那天,他都只敢在黑暗中。

问Ohm有后悔过吗?

有的。他常常后悔。

事实上,在分手后的第七天,又一次醉酒后,他就忍不住拨了Toey的号码。

然而,电话那头只传来冰冷的客服声音。

他就对着无人接听的另一端不厌其烦地说着话。

说了些什么?

自然是醉酒后的胡言乱语。

清醒后,他不会记得,也不会回想。

因为他心里认定了一件事。既然已经选择了,就永远不要回头。

当你回头,那就说明,你选错了。

其实Ohm在生活中总是出错。

但在这件事上,他决定固执的坚守己见。

何况,他本没有回头路可走。


(cr:图源见logo)


(一)

夜深了。

外面仍下着雨。

Toey洗完澡出来,才发现窗户还是没关。

他走过去,将窗户关上。

“嘎吱”一声。

然后他低头,恰巧看到桌上摆放着的一本书籍。

是一本杂志。

他翻开来,仔细地阅读上面的文字。

Ohm也从浴室出来。

他走过来,从后面拥住Toey。

“你在看什么?”他眯着眼,亲昵地吻Toey的耳垂。

“我在看一篇科学论文。”Toey偏过头看他,一脸神秘地说:“你知道吗?这上面说穿越时空真的存在。”

Ohm听了他的话,神情骤然一变,面容有些惨淡。

“Ohm,你相信有穿越这回事吗?”Toey柔声问,声音仿佛在蛊惑。

Ohm神色恢复如常。

他轻笑一下,说:“我相信。”

又温柔地提醒:“很晚了,我们回床上吧。”
 
他们在床上躺下。Toey靠在他怀里。

“我真想能快点到北极啊!你知道吗?能够亲眼见到极光,而不是光从照片上看,是我多年来的心愿。”

“要不我们明天就出发吧?”
Toey兴奋地提议道。

但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猛拍一下大腿:
“糟糕!我的护照过期了!上个月就想去续的,可是老是忘记。”

他嘟着嘴抱怨:
“为什么今天是周五啊!离出入境局上班还要再等两天。这两天可怎么熬啊!”

Toey仍在叽叽喳喳的碎碎念。

Ohm却很安静。

他垂着眼眸,似乎有心事。

Toey抬眼,上目线锁在他脸庞上。

“为什么你看起来总是这么忧郁?”

Toey捏住他的嘴角,试图让它向上扬。

以前的Ohm有一双笑眼,即使没在笑,看上去也十分快乐。

“还是说,你后悔了?”

Ohm轻哼一声,笑着搂紧他。

“怎么可能。
 知道吗?有你我已经很满足了。”

他从没想象过能再拥有他。

“那为什么你不吻我?”Toey撅起嘴,表情委屈地问,“难道你没发现吗?每次都是我主动亲你。如果你很喜欢我,不是应该会忍不住想吻我吗?”

他当然想吻他。但是……

他不敢。

仿佛能听到他内心的想法。

Toey问:
“为什么不敢?是怕我会生气?
  放心我不会生气的。来吧!”

他低下头,小心翼翼地靠近。

Toey却突然捂住他的嘴巴。

“时间到!”Toey顽皮地笑着。

被捂着嘴的Ohm默不做声,只静静凝望着他。

如果可以,他真想时间定格在这一刻。

他就这么看着Toey,直到天荒地老。

夜似乎更深了。

Toey揉了揉眼睛,问:
“你怎么还不睡?”

Toey似乎很困了,他的声音懒懒的。

“你先睡吧。”
Ohm亲亲他的额头。
“我还不困。”

“那明早你叫我起床,我给你做早餐。”

得到他肯定的回答后,Toey安心地窝在他怀里,闭上了眼。

Ohm轻轻摸着他的头发,动作很轻很轻。

他不是不想睡觉。

他只是,不愿清醒。
 

 

 

(二)

窗外鸟儿的鸣叫声将Ohm唤醒。

窗外的风和煦地吹着。

Ohm睁开眼,嘴角不禁扬起了微笑。

他很久没试过这么开心了。

每天醒来,都充满着希望。

他下意识转过头去看,床的另一边是空的。

他去哪了?

“Toey。Toey!”

他一遍遍喊着他的名字。

没有回应。

他找遍了整个屋子都没找到他。

整个房间仿佛都萦绕着Toey的气息。然而,他却突然消失了。

Ohm拿出手机,想拨他的电话。

但是翻遍通讯记录,都没找到Toey的号码。

Ohm拼命回想,想记起Toey的号码。

可是为什么他怎么也想不起来?

他脑海里仅存的,是三年前Toey用的手机。但是分手后的第七天,他就换了号码。


他觉得自己一定能想起来些的。

Ohm试图组合几个数字。

这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来电显示“经纪人”。

他接起电话,电话那端一阵劈头盖脸:
“大少爷,你到底打算消失多久?手机打不通,打你家里电话也没人听。”

“Dew哥,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我现在在忙。”

那边一阵沉默。

然后缓缓问:
“谁是Dew?你在叫谁?”

Ohm惊诧了几秒,然后回神过来。

是啊,他的经纪人不叫Dew。

Dew是十年前Mir剧组的造型师。以前Dew常常在大家面前吹嘘,说自己是恋爱专家。

经纪人的名字,是Kong。

Kong从来不会跟自己聊感情的事,只是一味地劝自己用心工作。

“你从台湾回来就一直扮神秘,想找也找不到你。现在休息够了吧?准备什么时候回来工作?”

Kong还在那边絮絮叨叨说个没完。
Ohm的手机已经从他手中滑落,重重摔在地上。

他颤抖地走到桌边。

桌上摆放着一本期刊杂志。书页停在21页。

他记得,这本期刊是他从台湾飞曼谷的机场报亭带回来的。

书上说,如果灵魂是可以脱离躯体存在的,那么穿越时空就可能发生。

然而,后一页就是某位学者的辩驳文。

那位学者争论,
即使灵魂能脱离躯体、以能量团的形式存在,但是在从低维度跨越高维度的时候,一部分的灵魂会被损耗。

那么就算穿越成功,时空旅行者也会变成疯子,或是傻子,因为穿越后的灵魂不再是完整的。

换言之,灵魂穿越论不可能成立。


Ohm终于想起来了。

他回来的路上一直是在看这本杂志,最后的印象就停留在这一页。

回国后他就关了手机,到了Toey曾经住过的公寓。

临睡前他甚至服食了些安眠药,因此睡得很沉很沉。

原来,先前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吗?

包括他跟Toey的重遇,期间发生的所有事。

一个自他从台湾归来后,就陷入的无比美妙的梦境。

然而,现实的情况却是,他的Toey,永远地离开他了。

在七天前。

不可能的。

明明Toey的音容笑貌还盘旋在他脑海。他的神情,他说话时候的语调。他说狠话刺痛他时,那心痛的感觉。

那么真实。

他多不想承认,此刻才是现实。他多希望现在只是个梦。

他狠狠拍打自己的双颊,试图将自己拍醒,好回到那个有Toey在的世界。

他们明明约好了,下个月就去北极的。Toey说他的护照过期了,他迫不及待地想去出入境局续期。这些他都清晰地记得。

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真实。

怎么可能只是个梦?

他一遍遍地拍打自己。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肉体疼痛的感觉。

最后,Ohm放弃了。

他瘫坐在地上,看上去仿佛被抽去灵魂般,毫无生气。

是啊,那原来只是个梦。

因为现实中的Toey,永远不可能那么年轻、活力与自信了。

然后,他像个孩子般,嚎啕大哭起来。

哭声像极了他小时候。



如果世上真有穿越时空,

那么Ohm希望能回到三年前,他跟Toey分手的那天。

那时候,他会紧紧抱住Toey。抱了就绝不松开。

他一定不会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他会老老实实告诉Toey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

那一次次醉酒后才敢吐露的心声。


我很舍不得你。

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让我有结婚念头的人就是你。

我们结婚吧,好吗?

如果他那样说了,

Toey一定会那样回答:好。
 


可惜的是,世上并没有穿越时空。
也没有如果。
 


【番外一:Timeline】(完)

评论 ( 17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选手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