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RPS】【平行时空】7 Days 【8】番外一:Timeline(5.2)

情书再不朽,也磨成沙漏。


(cr:图源见logo)


快乐的日子总是易逝。

甜蜜期只维持了短短的七天,就出现了状况。

晚上回到公寓,屋内果然空无一人。

Ohm扶着沙发坐下,无奈地闷声叹气。

今天早上出门前,他们起了一点口角。

因为接下来的两天是周末,也是Ohm难得的假期。

他自然想跟Toey腻在一起。

然而当他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Toey面露难色,并果断拒绝了他。

“不行啊,周末我有行程。”

Toey说,

“我已经跟Bonne他们约好了要去沙美岛两天一夜,明早就动身。”

他当然没考虑过要带上Ohm。毕竟他们有各自的朋友圈。何况Ohm又那么出名,不适合在人多的地方出现。

见Ohm板着脸不说话,Toey安抚性地摸摸他的手臂:

“只是两天而已,礼拜天我就回来啦!你也去找自己的朋友玩呗!”

Ohm看他一眼,仍旧板着脸。

Toey忍不住调侃他:“怎么,难道你没有朋友吗?”

他当然有朋友。

但是他更想跟Toey待在一起。单独两个人。

“以前你不是这样的。”Ohm不禁脱口而出。

以前的Toey不是这样的。他总是在家里等自己。虽然有时候会闹脾气,但他总迁就自己。

套用Toey当时的话来说,他是比较空闲的那个,能够自由调节时间。因此约会时间都顺着他。

但是现在的Toey不这么想了。

“以前是以前。老实说,我不喜欢那样的过往。我想活的更随性点。”

“你跟朋友出去玩,可以。我没想拦着你。但为什么非得是明天?你明知道。。。”

他明明知道他的假期难得。

Toey冷笑一声:

“就因为在你眼里,你的工作是正事,而我跟朋友一起就无关紧要。所以你总想着我迁就你?

  抱歉,我做不到了。我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请记住,我是为自己而活,不是为任何人。”

由于经纪人的催促,Ohm最后只留下一句“回来再说”就出门了。

等到再回家的时候,哪里还有Toey的身影?

原来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态度,提前一夜出发了。

甚至没留下任何讯息。

Ohm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抽出一根,默默点上。

其实他并不喜欢抽烟。

如果可以,他多想还像从前那样,不开心的记忆隔天就忘。

但是他已经失去这种能力了。

因为他长大了。

人长大之后,做事会理性成熟很多。烦恼却也跟着增多了。

所以说,人很多时候,都是在自寻烦恼。

Ohm轻呼,吐出一个烟圈,化作烟雾流连在指尖。

记得当年第一次抽烟,是在跟Toey冷战的时候。

当年,没有什么工作机会的Toey,失去活力自信的Toey,Ohm成了他唯一的依靠。因此他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Ohm身上。

但是曾几何时,这种依赖化作压力,压的Ohm喘不过气。

现在,他再也不是Toey的唯一了。照理说他应该感到轻松。

但是他却该死的,怀念那种被依赖的感觉。

 

Toey变了,变得这样之多。

他甚至不愿提起过去。

前几天Ohm在杂志上看到一篇吐槽东欧国家列车行驶速度堪比龟速的文章时,他兴奋地问Toey:

“你还记不记得,那年我们去克罗地亚旅行,在火车上坐过站的事情?”

当时Toey的反应很冷淡:“不记得了。那么久以前的事谁还记得?”

他似乎完全不想追忆过去。

 

但是Ohm却记得。

记得那样清楚。

他本以为自己早忘了。

但原来,那些记忆一直被他收藏在一个小匣子里。当他重遇Toey的那刻,匣子便被打开了。

他还记得,那天,他们准备前往卡尔洛瓦茨游玩。

在由萨格勒布通往里耶卡的火车上,玩耍了几天的两人都很是疲惫。

Toey说很困,想眯会儿眼。

“你睡吧!”

Ohm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保证着,“到站了我叫你。”

“真的?”

Toey有些不放心。

“万一你也睡着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精神好的很,一点都不困。“Ohm刻意瞪大眼睛,证明自己十分精神。

”你睡吧!”

于是Toey将头靠在他肩头。

Ohm偏着头盯了一会儿Toey的嘴唇,甜甜地笑着。

他又望了望窗外成片成片的绿色植被。

火车缓缓向前驶着,摇晃的车厢发出规律性的、“咔哧咔哧”的声响。犹如用低音乐器演奏的催眠曲。

听着那声响,Ohm渐渐阖上了眼皮。。。。。。

“Ohm!”

Toey的高声呼喊将他从睡梦中叫醒。

他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地问:“怎么了?”

“我们过站啦!”Toey的语气十分焦急。

“你不是说一定不会睡着的吗?臭小子!”

他激动地摇着Ohm,使劲地抽打他的臂膀。

Ohm嘴上本能地喊着“疼”,大脑却还没完全从睡梦中苏醒。

那晚,他们在里耶卡下了车,在当地的旅馆过了一夜。

其实只是小小的一件事情。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

却美好无比。


评论 ( 35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选手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