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RPS】【平行时空】7 Days 【8】番外一:Timeline(5.3)

青春的上游 白云飞走苍狗与海鸥 

闪过的念头 潺潺的溜走 


(cr:图源见logo)


Ohm走进餐厅的时候,Peak正看着窗外发呆。

他这位老朋友,从以前就有爱放空的习惯。

现在依旧如此。

看到Ohm,Peak笑着挥挥手。笑容谦和如初。

Peak很体贴,知道以Ohm现在的知名度,不适合出现在人多的场所。因此他们见面,约在了一家僻静的饭馆。

其实他们已经很多年没见了。

因此周日突然接到Peak电话,说要聚一聚的时候,Ohm是有些惊讶的。

但他并没惊讶多久,就立刻答应下来。毕竟Toey丢下他去跟朋友疯玩,而他宅在公寓里无所事事,索性出来会会老朋友好了。

Mir第二季结束后,Ohm就离开了当时的公司。而他们又各自考上了不同的大学,于是渐渐失了联络。

听说Peak在又演出了几部话剧后,便对演戏心生倦怠,转而投入乐队和音乐创作。

但也是玩票性质的。

后来就没怎么见他活跃于幕前了。

“你现在在忙什么?”Ohm问。

“我在一家投资公司上班。”

Peak说他现在已经升级为客户经理了。

由于以前当过明星,顾客们都很喜欢并信赖他,他的月度指标以及客户满意度总是最高的。

“那么你呢?大明星,现在的生活应该多姿多彩了喂。”Peak调侃他。

Ohm尴尬地笑笑,并不作答。

“对了,我要结婚了。”他冷不丁宣布了这个消息。

“是吗?那恭喜你。”

“谢谢。”

Peak腼腆地笑着,说:

“到时候你跟Toey哥要来哦!”

Peak还是老样子,害羞的时候会下意识地挠挠头发。

看着他,Ohm不禁感慨:

“想不到我们这批人中,最早结婚的会是你”。

因为当年的那么多人中,Peak是对感情最不开窍的那个。

在大家都因为感情的事几经折腾时,只有他还懵懵懂懂。

“我也想不到,原来你跟Toey哥真在一起过。

  记得当时大家都爱调侃你们。但我没多想。以为你们就是关系好闹着玩呢!”

Ohm沉默不语。

片刻后,他问:

“为什么突然想结婚?

  确定了她是你的命定之人吗?”

“命定之人?”Peak“哈哈”笑了两声,“这说法也太浪漫了。”

他垂眸思索了几秒钟,然后回答:

“不知道,可能是我搜寻了一圈之后才发现,如果睁开眼睛一定要看到某个人,

  ‘哦!那么她还不错’这个念头一闪而过。”

“只是还不错吗?”

Ohm吐槽道,

“我还以为你会回答,因为你很喜欢她之类的。”

Peak看着他,笑着说:

“在生活中,我们怎么可能会一直很喜欢某个人?

  即使这一刻很爱,明天也会想抱怨她的某个小毛病小缺点。

  更多的时候,我们处在激情褪却后的平淡。

  所以,我们不能总是想着,跟她一起,我能拥有什么?或者,我到底喜欢她什么?

  人是贪心的,你对自己所拥有的永远不会餍足,但却会害怕失去。

  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我们自己。

  离开她,我会失去什么?会不会心痛?会不会后悔?

  这样想着,我就知道,她是我要结婚的对象了。”

Ohm听了他的话心中很是感触。他没想到当年那个对感情懵懂无知的小子居然会说出这么成熟理性的感情观。

可笑的是他自己却还停留在原地,面对情感问题,仍匮乏地捉襟见肘。


回去的路上,Ohm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无意中关机了。

他按下开机键,一打开就有好几条信息跳出来。

发件人的署名都是Toey。

——你是故意不接我电话的吗?在跟我闹脾气??就因为我跟朋友出去玩???

——哼,你这样对我,以后如果再也见不到我了,看你到时候怎么后悔!

——好了,别生气了。我是开玩笑的。快回家吧。我在家等你。

Ohm无奈地笑笑,接着快速写下回复:

——刚见了个老朋友。马上回来。

他又将Toey的信息重复看了一遍,脑补他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脸上会是什么表情。

光是想象着这些画面,他的内心都禁不住洋溢着欢喜。

 

Ohm回到公寓的时候,灯还亮着。Toey却已经躺在床上,睡得沉沉的。

他的身躯蜷在白白的被子里,看起来小小的一只。

两天一夜的旅程耗尽了他的精力,即使开门走动的声响都无法将他从睡梦中吵醒。

Ohm趴在床边,静静地望着他的睡颜。

Toey睡觉的时候有一个习惯,嘴巴张得很开,口中会时不时发出“咕咕咕”的声音,有时候又会无端端有几句梦话冒出。

Ohm经常想听出他梦中的呓语。但怎么也听不真切。

他忍不住去逗弄Toey,伸出手指在他唇瓣上流连。

Toey似乎被弄痒了,他闭上嘴“嗯”了一声,然后翻了个身,睡梦中避开了Ohm的手指攻势。

Ohm在心中甜蜜一笑,不由想起了Peak刚才说的话。

“如果每天睁开眼的那刻,我们注定要看到某个人。

  哦,那么我希望是他。”

他温柔地抚摸着Toey的发丝,然后低头,在他额间印上柔情一吻。


接着便走向客厅,不再打扰他。

书桌上放满了Toey的东西。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摄影专用的镜头。

Ohm仔细欣赏着他这次旅行拍摄的杰作。

Toey的拍摄技术一向很好,他也一直引以为傲。

放下镜头,他的余光又瞥到了另一样事物。

那是一个文件样式的东西。封面上写着“申请书”。

他记得,Toey说过,准备重新将医学知识捡起来。

所以这是入学申请书吗?

Ohm将文件拿起来。

照理说这是Toey的隐私,他不应该看的。

但是他们之间一向没有秘密可言。

于是他心安理得地翻开了。。。

顷刻之间,时间仿佛突然静止了。

四周静的可怕。似乎连空气都凝结住了。

惟有躺在床上的Toey,熟睡中仍发出规律性的呼吸声。

暗示着时间的流逝。


评论 ( 16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选手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