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AU】【BP】【OT】白雪王子【上】


(cr:图源见logo)


(一)

国王Toey是世界上最自恋的人。

每天早上起床,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着镜子感慨自己的美貌。

自从有人送了他那面镜子后。

那是一块魔镜,能说出世界上最诚实的话语。

Toey会对着镜子问:

“魔镜啊魔镜,谁是世上最美貌的人?”

镜子总这样回答:

“亲爱的国王,您是世上最美貌的人。再没人比您更优雅、更完美了。”

国王Toey听了总会特别开心,他为自己能拥有这样一枚镜子感到庆幸。

直到有一天,Toey再度问它相同的问题,魔镜却沉默不语。

“魔镜!快回答我!谁是世上最美的人?”

Toey焦急地喊出声。但魔镜依旧不发一言。

国王异常愤怒。他执起镜子,准备往地上砸去。

这时候魔镜突然像有了灵魂似的,飞快地从他手中溜走,飘在了空中。

在一团迷雾笼罩下,一个皮肤白皙的男子走了出来。

“你是谁?”

Toey狐疑地问。

“我是你的魔镜,我叫Jo。”男子笑着回答。

“原来你就是魔镜。正好,快告诉我,我是不是世上最美貌的人?”

“亲爱的国王。在昨天之前您的确是这世上最美的人。但可惜的是,现在已经不是了。”

听了他的回答,Toey开始惊慌起来。

“那个比我更美貌的人是谁?”他逼问着魔镜Jo。

“是白雪王子,您堂兄的儿子Peak。他今年十七岁了,出落得亭亭玉立。”

“我记得他。”Toey努了努嘴,嘟囔道,“他是挺可爱没错。但是在美貌方面,他根本不值一提,无法与我相比。”

在这点上,他异常地自信。

“在今天之前可能是这样,我的国王。

  可是当他用了仙女Ann送给他的神仙水沐浴之后,简直脱胎换骨,面容比以往美貌了百倍。

  因此,现在白雪王子才是世上最美的人。”

国王Toey听了十分崩溃。他不能接受世上有人比他更美。

这时候他想到了一个方法。

他传召了自己的堂弟,在他的引见下以做客为名将白雪王子留在王宫中。

Peak十分欣喜。他虽贵为王子,却是第一次来宫里,也是第一次见到国王。

他以为迎接他的将会是一场豪华盛宴。

然而,他被国王派遣到宫殿的后花园,每日定时挖坑种树。

在他挥洒汗水的时候,Toey和Jo就在一旁远远地看着。

“等着吧!猛烈的阳光将晒伤他的皮肤,粗重的农活会使他的细腻不再。到时候他可就不美了。”

Toey在心里暗爽。

然而Jo却不乐观。

“国王请您仔细看,白雪王子的周身都笼罩着浅白色的光芒,那是仙女施加的魔法。阳光无法接近他的周身,光芒会修复他变粗糙的双手。”

Toey并没有魔法,他看不到白色的光芒。因此他继续奴役着Peak挖坑种树。

然而,事情就像Jo说的那样演变。Peak劳作了一个月,反而愈发美丽起来。运动使他的手臂线条更加优美。

“气死我了!怎么会这样!”

Toey在房里气的直跺脚。

“现在你总该相信我说的吧?我亲爱的国王。”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唯一的方法,就是除去白雪王子。只要他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您就能重摘第一的桂冠。”

“可是,怎么才能让他消失呢?”

“我自有方法。”Jo神秘一笑。

这时候,有属下前来通报,说白雪王子连夜逃跑了。

原来是国王手下的奴仆偷听到Toey和魔镜的对话,不忍心看到Peak再受折磨,因此将这件事告诉了他。

“还不快去追捕白雪王子!”Toey怒斥着属下。

Jo阻止了他:“不必如此大费周章,事实上我知道他逃去了哪里。”

Toey恍然大悟。他屏退了手下。

“你是世上最伟大的魔镜!你能洞悉这世间所有的秘密,你简直无所不能!”

“事实上我并不是无所不能的。我有一个死敌。”

“死敌?是谁?”

“您的大臣Ohm。在他面前我所有的魔法都无法施展,我所有的能力都将化为乌有。”

Toey记得Ohm。他是Toey最讨厌的大臣。

当所有的臣子都在说恭维他的好话时,Ohm总在一旁说着风凉话。

“这个好办,等会儿我就下旨把他罢黜了。反正我早就看他不爽了。”

“亲爱的国王,您不能这么做。这么做一定会引起Ohm的怀疑。我不能让他发现我的存在,否则我就无法继续帮您实现心愿了。”

“那我该怎么做?我全都听你的。”

此时的Toey已完全被魔镜迷了心窍,失去了自由意志。

 

(2)

Peak连夜逃出皇宫,却在一座森林中迷了路。

他精疲力尽地在森林中奔跑着,试图寻找出路。可是无论他怎么跑,总会回到原来的位置。

白雪王子颓废地坐在地上,一脸绝望。

他真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叔叔Toey要害他。

他曾经是那么温和可爱的人儿啊!如今却变成了这番模样。

但是,令他更绝望的是,他今后该何去何从。

他不敢回家,叔叔一定在家附近安排了侍卫,准备随时将他逮捕。

此时的Peak只觉得很累,他希望能有个地方让他休息。

这时候他一抬眼,便看到了一间别致的小木屋。他顿时打起了精神,朝木屋走去。

走近一看,才发现房门并没有锁,门牌上写着“Seven the dwarf”这几个字。他轻轻一推便推开了。

房间里布置的井井有条,屋内异常整洁。一张圆形的红木桌前摆着两张小小的椅子,而桌子上则放着可口的奶油蛋糕。看上去美味极了。

Peak忍不住拿起叉子,开始细细品尝那香滑的奶油。

吃饱喝足后,他觉得一股倦意袭来。他疲惫地伸了伸懒腰,接着瘫倒在木屋里的草床上,沉沉地睡去。

过了一会儿,房子的主人回来了。

矮人刚进屋点亮了油灯,就发现房里的东西被人动过了。

“谁动了我的蛋糕?”

“谁喝了我的葡萄酒?”

正当疑惑不解之际,矮人突然瞥到床上正躺着一个人。

Peak在睡梦中,突然感觉有人在摇他。

他揉揉眼睛,一睁开眼便看到一个人。那人有着一双像卡通人物般大又圆的双眼,但是身体却异常矮小。

“你是谁?”Peak问。

“我是矮人,也是这间木屋的主人。”

“可是,屋主不是应该有七个人吗?”他想到门牌上的文字。

“其实Seven是我的名字,这里并没有七个人。”

矮人动人一笑,接着问:

“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Peak告诉了他自己的身份,并向他倾诉自己的遭遇。他总是那么单纯,经常轻易地相信别人,并认为对方满怀善意。

然而矮人的确是善意的。他同情白雪王子的经历,并且允许他暂住在这里。

“谢谢你!”

Peak也十分乐意留下来。他年纪虽小,却勤劳能干,经常帮矮人打扫房间,洗衣做饭,缝补衣裳。

矮人每天都要外出干活,只留白雪王子一人在家。矮人告诫他不要出门,因为国王一定会派人来找他的。

Peak有时打扫完屋子实在闷得慌,便去森林里打转。

现在他已经对森林的地形了如指掌了。

那天,他突然遇到了一个人。

那人有着白皙的皮肤、白净的双手,一身华丽的礼服包裹着他修长的身体。而他此刻正靠坐在一颗树前,闭着双眼。

Peak走过去,将那人摇醒。

那人睁开双眸。他有一双美丽的眼睛,睁眼的瞬间仿佛有星星在闪耀。

Peak问他怎么了,为什么睡在这里?

他说自己被困在森林里了。他本来是跟他的随从同行的,可是他由于贪玩追赶一群蜜蜂,因此与随从走散了。

Peak一脸了然地笑了。

“这座森林,的确很容易让人迷失。来吧,我带你出去。”

与那人攀谈之后才知道他叫Boom,家住在幸运国。

Boom反问他的名字。在得知他叫Peak之后,Boom在心中默念了一遍。

“你一直住在森林吗?”

“目前来说,是这样的。”

走到森林的尽头,Boom的随从早已焦急地等在那里。他一看到Boom便欣喜地迎了上来。

临走之前,Boom转身问他: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如果有缘,我们还会再见的。”

Peak笑着回答。

 

评论 ( 11 )
热度 ( 53 )

© 选手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