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AU】【BP】【OT】白雪王子【下】


(3)

魔镜Jo带着国王Toey来到了森林。

他用魔法做了个假人Toey,留在皇宫掩人耳目。

“白雪王子就逃到了这里?”Toey眯着眼问。

“是的,国王陛下。只要您杀死白雪王子,您将重新成为世上最美的人。”Jo用声音蛊惑着他。

然而Toey摇头。

“我并不想杀他,我只希望他消失。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Jo有些为难。他仔细思索了一番,然后提议道:

“这样吧!我们让他陷入沉睡,时间持续一百年。这样他就无法抢夺您第一美人的头衔了,而您也没有真正杀死他。这样如何?”

Toey认为这个主意不错。

Jo变出一把梳子,递给Toey,同时将他变为一个小女孩。

“这是一把施了魔法的梳子,只要白雪王子用这把梳子梳头,他就会陷入沉睡。”

“现在他就在森林的一颗松树前,您快去找他吧!”

小女孩toey拎着竹篮,照着魔镜指引的方向走去,果然看到了白雪王子。

此刻Peak正站在松树下张望,似乎在等待着谁。

然后他一回头,就看到了toey:穿着红色的长裙,头上戴着一顶丝绒制成的小帽子,脸颊红彤彤的,看上去可爱极了。

小女孩走上前去,拉住Peak的手。

“哥哥,你买我的东西吧。我这儿有很多可爱的小玩意儿。”

Peak笑着揉揉她的头:“好啊!你都有卖些什么?”

女孩从篮子中拿出梳子,递给他。

“这是我最喜欢的梳子,上面有很漂亮的花纹。”

Peak一看,梳子上的花纹果然十分精细。

于是他花了三文钱从女孩那买下了梳子。

他跟Boom约定下午在这见面,眼下就要到约定的时间了。他突然开始紧张起来。

这时候他又瞧了瞧手上的梳子,犹豫了片刻后将梳子举起,放在头发上轻轻地梳了几下。

然而梳子才刚卡到发丝上,他就失去了知觉,昏死过去。

到了约定时间,Boom准时赶来,却发现Peak倒在地上,毫无知觉。

他跑上前去将Peak抱在怀里,担心地查看他的情况。

从外表上看Peak并没有受伤,也没有停止呼吸。相反他的呼吸很平稳,就好像睡着了一般。

这时Boom突然注意到Peak头上插着的那把梳子。

他颤抖着伸手将梳子从Peak发丝上拔了下来。

没过多久Peak便醒了过来。他睁大瞳孔一脸茫然地望着面前的人。

“Boom,我怎么了?”

“你知不知道你刚才晕倒了。吓死我了。”Boom柔声说着。

晕倒?怎么会呢?他刚刚明明在梳头。

啊!此刻Boom手里正拿着他刚买的梳子。

Peak伸手想拿回梳子,却见Boom手一抬,将木梳扔得远远的。

“这东西太不吉利了。以后,不准你再用,知道吗?”

Peak抿着唇看他,一脸不解。但他还是顺从地点头。

他暗暗发现,只要是Boom提出的要求,自己无论如何也拒绝不了。

 

(4)

国王Toey回到宫中,快乐地跳着舞。

这时候Jo已经变回了镜子。每当夜晚时,它的魔力便会失效。

“太好了,今天过后,我又会变回全世界最美貌的人了!

  啦-啦~啦~~~~”

Toey的嘴中哼唱着歌谣的旋律,空气中也弥漫着喜悦。

然而,魔镜却悲伤地告诉他:

“亲爱的国王,恐怕您的心愿无法达成了。因为白雪王子并没有沉睡。”

Toey大惊失色。

“怎么可能?我们亲眼看到他倒下才离开的!”

“是的,的确是这样。但在我们离开之后,他的伙伴发现了他,并将梳子取下解除了魔法。”

“喂喂喂!”Toey翻着白眼抱怨道,“你到底有没有真材实料啊?为什么你的魔法这么容易被人破解?”

“亲爱的国王,因为我学习的都是暗黑魔法,每一种都能让人致命无疑。但是您却不愿杀他。

  我这里有一只美味的苹果,只要小小的一口,就能让人一命呜呼,而且不会有任何痛苦。

  只要您愿意杀死白雪王子,我保证您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Toey依然摇头。

“我并不想杀他。我只想让他沉睡。就没有别的更有效的办法了吗?”

魔镜想了想,突然说道:

“我跟幸运国的黑女巫关系很好。她手头有一个纺锤,只要轻碰一下针尖,碰者就会陷入沉睡,只有爱人的亲吻才能将他唤醒。

  据我所知,白雪王子并没有爱人吧?”

Toey记得堂弟说过,Peak一直没有遇到心仪的姑娘,这令他很是惆怅。

但他担忧地问:

“那他会一直沉睡不醒吗?”这跟死去并没有太大分别。

“放心,我善良的国王。纺锤的魔力只会持续百年。在这百年内他的面容不会有任何变化,任何危险将无法靠近他。”

Toey总算赞同了这个主意。

接下来就是如何实施了。

第二天他们又一次到达森林。

此刻白雪王子正坐在矮人的木屋里,勤劳地缝补着衣裳。

Jo再度将Toey变为小女孩,并将纺锤递给他。

“亲爱的国王,您只要想办法让白雪王子收下纺锤,他自然会去碰针尖的。”

“现在他就坐在矮人的屋子里,您快去找他吧!”

小女孩来到矮人的木屋外,开始叫卖。

“卖东西咯!好看精美的纺锤哟!”

这时白雪王子打开了窗户。

“又是你?”Peak一笑,“这次卖的是什么?”

“是好看又实用的纺锤。”小女孩小跑到窗边,“哥哥,你买我的纺锤吧,缝衣服用得上的。”

Peak摸摸她的头。他实在拒绝不了这么可爱的小女孩的请求。

于是他买下了纺锤。

白雪王子帮矮人缝补好他的衣物后,又拿出另一样物件。那是纺纱织成的蓝色斗篷,不过还只是半成品。

Peak轻轻地将斗篷拥入怀中。这是他准备送给Boom的礼物。

然而,不凑巧的是,他的纱线正好用尽,而他还没有完成缝织。

他将眼光投向刚买的纺锤。纺锤上缠绕的正是蓝色的纱线。

他高兴地将纺锤取过,握在手里。

这时他注意到纱线上插着一根尖锐的短针。他伸手准备将短针取下。

然而他的手指才刚碰到针尖,他就失去知觉,彻底昏死过去。

晚上,矮人回到家,一眼就看到倒在地上的Peak。

“白雪王子,你怎么了?你快醒醒啊!”

然而无论他怎么摇晃、拍打,白雪王子的那双眼眸始终紧闭着。

就仿佛睡着了般。

矮人抱紧白雪王子,开始恸哭。

哭声响彻了整个森林。

 

 

 

(5)

矮人为白雪王子定制了一副水晶棺材,将白雪王子的身躯小心地安放在里面。

他知道白雪王子并没有死去,只是沉睡了。

但是他不能将他留在这里。他要将他安放在另一个地方。另一个只有他知道的地方。

轿夫有条不紊地抬起棺材,矮人跟在他们身后。

他们才刚走出不远,突然有人朝他们的方向冲了过来。

“不!不!这不是真的!他怎么了?”

矮人伤心地回答:“昨天下午,我不在家的时候,他发生了意外。”

来的人是Boom。此刻他趴坐在水晶棺材旁,满脸的伤心欲绝。

“怎么会这样?”他颤抖地呢喃着。

“是我不好,我不该留他一人在家。”矮人伤心地自责道。

然而Boom听不进矮人的话。

他多想告诉Peak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虽然与他相识只是短短的数日,但他已深深地爱上了他。每一次分开,他都渴望能立刻再见到他。

然而来不及了。他听不到自己这迟来的告白了。

Peak躺在水晶棺材里,眼睛紧闭着,双颊却红通通的,好像睡着了。

是的,他的爱人只是睡着了。

Boom的双眼噙满了泪水。他低下头,在Peak的唇上印下一吻。

霎时间空气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在一点一点碎裂。

白雪王子睁开了他美丽的双眼。

然后,他一眼看见了他深爱着的人。

“Boo...”

Peak还来不及叫完他的名字,已经被Boom紧紧抱住。

“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Peak先是一愣,然后甜蜜地笑了。

他伸手回抱他,将头埋在他颈窝,应道:“好。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好一对亡命鸳鸯啊!”这时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Boom和Peak同时回头,只见国王Toey与魔镜Jo正站在不远处,一脸嘲笑地看着他们。

“叔叔。”

“别叫我。”Toey厌烦地瞪着他,“白雪王子,你还真是命大啊!两次三番都死不了。”

“叔叔,你怎么会变成这样?”Peak心痛地问。

然而Toey满脸的不在乎。

“原来就是你处心积虑地想要伤害我的Peak。等着吧,回去我一定禀告父王,让他派兵攻打你的国家。”Boom咬牙切齿地说着。原来他是幸运国的王子。

Toey一听,神色立刻慌张起来。他不知所措地望向魔镜。

Jo冷笑着说:“幸运王子,恐怕你没那么幸运能活着回去。”

随后朝他们后方使了个眼色:“还不动手?”

这时一向沉默的矮人站了起来。

“Seven!”Peak难以置信地望着他。

“我并不是矮人。我也不叫Seven。我的名字是Nice,是巫师安插在你身边的卧底。然而,这些天的朝夕相处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你,因此我背叛了主人,拒绝向他汇报你的情况。

  可是你,你居然爱上了幸运王子,并辜负了我的真心。我对你实在是太失望了。

  既然没办法得到你,不如让你就这么消失吧。永别了,白雪王子。”

矮人和幸运王子面对面站着,开始了激烈的决斗。

Nice并不是软脚虾,但Boom似乎技高一筹。在这场持久的苦战中,最后以Nice落败而告终。

Nice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

Peak在心中哭泣着说,永别了,我的朋友。

幸运王子虽然赢了决斗,但在这场角逐中他耗费了太多的体力。一战结束,他无力地跪在地上,气喘吁吁。

Peak来到他身边,扶住他,担忧地问:“你还好吧?”

Boom摇摇头,温柔地望着他。

“幸运王子,你可别逞强了,我可是无所不知的魔镜。现在你就是任人鱼肉的软脚虾,我可以轻而易举地除去你。”

Jo慢慢靠近他。原来他刻意利用Nice耗尽幸运王子的体力。

两个可怜的恋人紧紧依偎在一起,绝望地等着即将发生的悲剧。

 

 

(6)

然而,悲剧并没有发生。

魔镜Jo停在了半路,然后飞快地缩了回去,退回国王Toey身边。

Toey抬起头眺望远方。

只见一片雾气弥漫中,一个人影缓缓朝他们走来。

居然是他。

“Ohm!”幸运王子惊呼出声,“我亲爱的朋友,见到你实在是太好了!”

Ohm朝他点点头,接着视线回到前方,冷淡地望着Toey和Jo。

“就是他们,要至我们于死地。”Boom气愤地指责着他们的罪孽。

“白雪王子,请你带幸运王子离开这里。这两个人由我来对付。”Ohm面无表情地说着。

Peak点头,接着扶起Boom离开,慢慢消失在森林的尽头。

Ohm依旧用令人费解的眼神盯着他俩,仿佛在看世界上最丑恶的人。

这眼神真令Toey讨厌。

他拍拍Jo的肩,指挥道:

“魔镜,还不快上?快用你的魔法打他!”

然而魔镜Jo默然不语。

他的脸色渐渐苍白,随后身体越缩越小。最后缩成一面镜子,重新回到Toey手中。

Toey诧异地望着手中的镜子。

“魔镜,你怎么了?”

这时Ohm突然朝他冲了过来。

就在Toey以为自己会被攻击时,Ohm一把夺过了他手中的镜子。

他的口中念念有词,然后将镜子往地面狠狠一摔。

顷刻间镜子四分五裂,玻璃片碎了一地。

Toey先是傻在原地。

待他反应过来Ohm做了什么时,他愤恨地将Ohm扑倒在地,抡起拳头准备揍他。

扭打之间Ohm一个翻身将他压在下面。

Ohm的手压在他的锁骨处,紧紧地掣肘着他。

“你这个混蛋!我要杀了你!你害死了我的魔镜!”Toey哭喊着说。

“那面镜子就对你那么重要?”

“它是我的一切!它会告诉我最真诚的实话。它会让我知道眼下的我是不是最美的状态!”

Ohm冷哼一声: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现在的你一点也不美,还很丑陋。”

“什么?我变得丑陋了?”

Toey惊恐地捂住脸。

“快给我镜子!快!让我照照。”

Ohm无奈地摇头。

“皮囊的美丽永远也无法保鲜,时光是它最大的敌人。

然而时光是无法倒流的,今天的你永远比明天年轻。

当你的青春不再,外表的美丽也一同消逝了。”

他突然话锋一转,接着说:

“但有一种方法却能让美丽永驻。”

“是什么?”Toey好奇地问,仿佛求知欲旺盛的孩子。

Ohm轻轻一笑。

“那就是智慧的美丽,心灵的美丽。

 作为一个国王,如果你能爱戴你的子民,使他们生活富足心情愉悦。那么你会是他们心中最美的国王。

 想想,你已经多久没有治理过你的国家了?”

是啊,自从有了魔镜之后,Toey每天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完全没有尽过统治者的责任。

“可是,我已经荒废了很久的政业。”他垂眸,小声道。

“没关系的,我会帮助你,我会辅佐你。只要你真心悔改,我愿意永远追随你。”他的语气十分真诚。

“但是我的能力不强。”Toey心虚地说着。

Ohm笑着摇头,“即使没有什么丰功伟业也没关系,只要你有一副好心肠。而且我知道,你的心肠原本就不坏。”

他将Toey从地上拉起。

Toey忍不住打量面前的年轻人。

这还是那个他原来最讨厌的大臣吗?

为什么今天的他一点都不让人讨厌呢?

Ohm注意到Toey似乎在看他,回以他温柔一笑。

**************************************

幸运王子与白雪王子在全国人民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幸运国与开心国(白雪王子的故乡)签订了盟友协议,约定两国永不开战。

而开心国国王Toey在大臣Ohm的辅佐下,逐渐成为受人爱戴的明君。

童话世界总是有一个完美结局的。

而这结局永不落空。


【全文完】


→说明:

之所以想写这个故事,是因为前几天贵鑫更的ig

“这个人怎么这么美”

然后有gn在下面评论“想必得一每天起来都要照镜子感叹‘我好美我好美’吧”

一下子就让我想到了白雪公主这个童话故事2333333

因此就写啦!

而且这几天被mir2预告虐的不行,因此把jo也写了进来(大家应该有注意到吧?最后魔镜的下场是什么哈哈哈哈)

 

评论 ( 16 )
热度 ( 48 )

© 选手xi | Powered by LOFTER